讓信仰進步

5月18日(一)聖若望一世教宗殉道   若望福音十六29-33

耶穌的門徒便說:「看,現在你明明地講論,不用什麼比喻了。

現在,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,不需要有人問你;因此,我們相信你是出自天主。」

耶穌回答說:「現在你們相信嗎?看,時辰要來,且已來到,你們要被驅散,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,撇下我獨自一個,其實我不是獨自一個,因為有父與我同在。

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,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。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;然而你們放心,我已戰勝了世界。」

釋經小幫手

「耶穌他真的復活了,但是我們都不相信」,神父在復活前夕彌撒時,用了這一句話來對我們宣講。很多人會覺得奇怪,如果我們不相信,那我們在教堂裡做什麼?就像今天的福音中所說的︰「現在你們相信嗎?看,時辰要來,且已來到,你們要被驅散,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,撇下我獨自一個」。就像耶穌在行五餅二魚的奇蹟時,追隨他的光男人就有5000人,但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最後也只剩下寥寥數十人繼續跟隨著祂。現在也常有這樣的狀況,神父或修女們,為了堂區辛苦付出了許多年。他們還在堂區時大家都會關心他們和他們一起服務。但在神父或修女們退休或者是調到別的地方時,承諾會再去找他們的教友也只剩少數幾個偶爾來探望的教友。對於信仰也是同樣的,痛苦的時候,我們都會想到要找天主訴苦祈求。但是當我們解決了困境後,會想起天主的時間可能就只剩下每週主日彌撒的時候了。神父在彌撒結束後為他的講道做了一點點的補充,我們的信仰其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每天多抽一點點的時間與天主談談話,吃飯前不要因為害羞而放棄飯前禱,晚上睡覺前輕輕地向天主道聲晚安,與其看著電視裡你不喜歡又沒有意義的節目,不如關掉電視機,讓自己活得更充實、更成熟、更進步。天主會很樂意的參與我們每天的點點滴滴。下次就換我們勇敢大聲的說出「主啊,我相信祢真的復活了!」

種下種子

你今天向天主Say Hello了嗎?

全心祈禱

主,我今天過得很好,感謝祢參與了我的每一天,阿們。

©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