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傳福音

5月17日(日)耶穌升天節/復活節第七主日   馬爾谷福音十六15-20

然後,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,

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;但不信的必被判罪。

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: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,

手拿毒蛇,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,也決不受害;按手在病人身上,可使人痊癒。」

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,就被接升天,坐在天主的右邊。

他們出去,到處宣講,主與他們合作,並以奇跡相隨,證實所傳的道理。

釋經小幫手 

主耶穌在升天前對門徒的告別詞就是︰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」。今天,在慶祝這節日時,讓我們祈求主,使祂的話深刻地感動你和我,使我們勇敢地回應祂。傳福音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責任,但我們通常會把它推給別人,且為自己設下各種的藉口和理由。傳福音確實不容易,但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,只要我們願意服從耶穌。我們如今的資格比耶穌當時的門徒好很多。唯一最重要的條件就是︰你體會過主對你的愛嗎?教宗方濟各說︰「凡真正體驗過天主救贖的愛,都不需要太多時間或冗長的培訓,才能走去宣講那份愛…我們還在等什麼呢?」(《福音的喜樂》120)。或許我們擔憂,該說什麼好呢?教宗告訴我們,在我們的口唇應該傳達這消息︰「耶穌基督愛你;祂曾捨身救你,如今每天都生活在你身邊,啟迪、振作、釋放你…」(《福音的喜樂》164)「沒有任何事情比這最初的宣講更紮實、深厚、安全、有意義和充滿智慧…這宣講能成為有力的信息,可回答每個人心中對無限的渴求。」(《福音的喜樂》165)。耶穌吩咐我們去傳福音,並不是加給我們無須的負擔,而是指出了幸福人生的途徑,那就是我們要走出自己才能找到幸福,找到自我實現的最好方法,因為「生命因給予而成長,因自我封閉和貪圖逸樂而萎靡」(《福音的喜樂》10)。

種下種子

你願意成為一個真門徒嗎?一個以傳福音為重心的門徒?

全心祈禱

主耶穌,我在此,請派遣我,用我的優點和缺點,用我的微笑和喜樂去傳達這世上最美的消息。阿們。

©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