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罪

3月2日(一)   路加福音六36-38

耶穌說︰「你們應當慈悲,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。

你們不要判斷,你們也就不受判斷;不要定罪,也就不被定罪;你們要赦免,也就蒙赦免。

你們給,也就給你們;並且還要用好的,連按帶搖,以致外溢的升斗,倒在你們的懷裏,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,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。」

釋經小幫手

有一天,小明在家附近散步的時候,看見一位年輕人在幫店家搬貨,從卡車到店裡一趟趟來回走著,因為貨物體積龐大,所以每次只搬了一箱,小明看著店家門口收著的推車,頻頻搖頭,心想若那年輕人肯向老闆開口藉推車不就能快點搬完了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有時候對於別人的做法看不順眼,就容易感到心裡不舒服;有些人會上前糾正,有些人則是在內心默默的說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。今天的經文邀請我們要懷著慈悲的心。每個人所擁有的優勢與弱勢並不一樣,所以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套在他人身上,也更不要定別人的罪。所謂的「罪」就是那讓我們遠離天主的事,並非要嚴重到殺人放火才是犯罪。我們可以試著寬恕那讓我們不開心的人,就像天主為我們犧牲在十字架上的愛。也許沒辦法輕鬆的開始,途中也有可能會遇到挫折與懷疑,但試著將愛從我們開始,撒下了種子,等待寒冬過後必有春天來臨。當然,在我們出去撒種以前,必要先準備好種子,所以可從自己先開始!我是不是覺得自己好笨,什麼事都做不好呢?其實天主給我們更多潛能,不要先把自己限制住了,也要寬恕那貶低自己的自己,回想天主給我的恩寵,把感受到的這份愛牢記在心並傳出去。

種下種子

你有感受到天主的慈悲嗎?

全心祈禱

慈愛的天主,感謝祢這樣無私的愛了我,當我想定罪他

人的時候,祈求祢點醒我,願我散播的是祢仁愛的種子。阿們!

©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