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揀選

1月23日(五)聖白小滿(樂倫)殉道     馬爾谷福音三13-19

隨後,耶穌上了山,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,他們便來到他面前。

他就選定了十二人,為同他常在一起,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, 且具有驅魔的權柄(1)。

他選定了這十二人:西滿,給他起名叫伯多祿,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,並為他們起名叫「波納爾革」,就是「雷霆之子」,安德肋、斐理伯、巴爾多祿茂、瑪竇、多默、阿爾斐的兒子雅各伯,達陡和熱誠者西滿,並猶達斯依斯加略,他是負賣耶穌者。

釋經小幫手

兩千多年前,主耶穌「上了山,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,他們便來到他面前。」今天,祂也做同樣的動作;祂召選了我們,揀選了我們,所以我們也到祂跟前來。主耶穌「選定」了我們。或許我們不太習慣被選,或許這個字喚起小時候或上學的時候,我落選了──別人打球打得比我好、我的成績也趕不上別人等等。對我們而言,「揀選」就是很殘酷;有人被選上,有人落選。然而,對主耶穌而言,祂揀選我們的意思,首先是我們屬於祂,其次,我們成為一道門讓別人也進到福地來,因為每一個人都是被主耶穌揀選了,都是受到祂的祝福和照顧,只是他們不知道而已。看看今日的福音,被揀選的門徒並不屬於遠離他人的高級俱樂部,反而他們分享了主耶穌自己的使命,給別人帶來安慰和希望。有一次,一位神父為智能障礙的弟兄姊妹門做彌撒的時候,在最後的降福和派遣,神父就舉起手來降福他們。其中有一位大聲喊說︰「我要真正的祝福﹗」神父還在懊惱要怎麼做,這孩子就靠近神父,給他一個擁抱。神父就眼對眼地對她說︰「小雲,妳是天父所喜歡的孩子,在祂的眼中,妳是既珍貴又美麗。」小雲看著神父,微笑著,她喜歡這樣的祝福。主耶穌也邀請我們常常到祂的懷抱中,領受這樣的祝福(1),聽到祂對我們說︰「你是天父所喜愛的寶貝」。這樣,我們到哪裡去,都會帶著真實的平安;我們被祝福,且希望大家都能分享這溫暖。

種下種子

你今天被揀選、被祝福了嗎?

全心祈禱

主耶穌,感謝祢揀選我,請讓我成為他人的祝福。阿們。

 

© 2015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