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見

1月3日(六)耶穌聖名   若望福音一29-34

第二天,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,便說:「看,天主的羔羊,除免世罪者!

這位就是我論祂曾說過:有一個人在我以後來,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祂原先我而有。 連我也不曾認識祂,但為使祂顯示於以色列,為此,我來以水施洗。」

若翰又作證說:「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,停在祂身上。我也不曾認識祂,但那派遣我來以水施洗的,給我說:你看見聖神降下,停在誰身上,誰就是那要以聖神施洗的人。

我看見了,我便作證:祂就是天主子。」

釋經小幫手

洗者若翰是一個很可靠的見證人;別人看不到的,他卻看到,因此他說︰「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,停在祂身上。」因為有若翰的見證,第一批門徒才開始跟隨耶穌,其他人也注意到這來自遠方的陌生人-耶穌。因為若翰的見證,耶穌能順利踏上祂公開生活的使命。今天,我們有眼睛去認出聖神所在之處嗎?或是我們對聖神的作為很陌生?若翰多年在荒野裡居住,已習慣靜默祈禱,他能天天排除所有的意見,靜靜地在聖神面前等候,專心仰望祂的旨意。時機一到,若翰就能認出聖神降臨在主耶穌的身上。其實,天主聖神也在我們裡面最深處,等待著與我們談話,只要我願意安靜下來,就可以聽得見祂。問題是,我們很難有辦法靜下來,一安靜就有各種的鬧聲出現,腦海也不停地胡思亂想,但主卻希望我們能「安靜,並承認祂是天主」(參詠四六11)。在這新的一年中,讓我們天天允許自己靜下來,能靜坐15-30分鐘;這並不是浪費時間,而是最謙虛的敬拜。讓我們允許聖神在我們內工作,讓祂說話,讓祂指出祂要我們看到的。我們一能靜下來,就能成為僕人,成為聆聽者。我們也可以成為真正的見證人,就像若翰一樣,我們能說︰「我看見了,我便作證:祂就是天主子。

種下種子

今天、明天、後天和大後天,你是否能在主面前靜坐呢?

全心祈禱

主聖神,我願意把這靜坐的時間交給祢;我不期望自己能達到任何成功的標準,也不期望有任何的結果,我只願坐在這裡,陪伴祢,讓祢做主。阿們。

© 2014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