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主恩典

12月12日(五)墨西哥.瓜達露貝聖母   瑪竇福音十一16-19

(請用平靜的心祈禱 , 不急, 不忙, 給天主一點點時間)

耶穌說︰「我可把這一代比作什麼呢﹖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兒童, 向其他的孩子喊叫,說:

我給你們吹了笛,你們卻不跳舞,我們唱了哀歌,你們卻不捶胸。

若翰來了,也不吃,也不喝,他們便說:他附了魔;

人子來了,也吃也喝,他們卻說:看哪! 一個貪吃嗜酒的人,稅吏和罪人的朋友! 但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。」

釋經小幫手

人常有心硬的時候,即使聽到了真理、看到了天主的神蹟奇事、先知所說的預言、或是教會的教導,我們都不一定能用理智和頭腦讓自己選擇相信。我們必須承認我們都有軟弱,這份軟弱使我們的心腸變硬。這樣一來就不容易開放給天主要在我們身上做的工作。在讀經中,耶穌提醒我們不要成為論斷天主作為的人,也不要成為對天主的大能無動於衷的人。不要用人的眼光評價天主的作為,好像把自己的地位變成天主的地位,如同在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,雖然擁有許多聖經知識,卻無法真實地把天主的愛放在心中、活在生命當中。當天主子耶穌站在他們的面前時,只在乎自己的身份地位被威脅,反而看不見放在他們眼前的恩典。耶穌曾說:「我來不是召叫義人,而是召叫罪人悔改。」(路五32)我們是否也警醒地看到自己有多需要主耶穌的幫助?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價值觀與眼光加諸在我們的身上,許多的聲音說:你是一個男生/女生應該要…?你是一個基督徒應該要…?你是一個…應該要…?這使我們忘記了自己的身分其實就是天主的兒女、耶穌的兄弟姐妹!而天主又是怎麼看我們的?祂只在乎我們與祂的關係!祂只希望我們在每一天裡面尋求祂的旨意、得到來自祂的力量和祂的眼光,活在祂的愛中成長,並選擇接受耶穌給我們的救贖。天父的邀請已臨到我們的身上,你…願意接受這份邀請嗎?

種下種子

我什麼時候容易心硬,不想和天主相處,看不清祂的旨意?

全心祈禱

主耶穌,祢了解我的軟弱,請軟化我的心,與祢靠近,讓我真心的體會祢放在我生命中的恩典。感謝祢。阿們

© 2014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。歡迎使用,但請表明文章來源。

發表迴響

